close
 

 


這是反面,扣在小褲褲底下的

 


 


這是皮膚的接觸面(盡量使用淡色系)

我觀察了拋棄的衛生棉有壓線 廣告說是導流層 所以我壓了兩條線當導流層

 

以上這些是一次性使用就要水洗的

 






這是在外面可使用的替換式的 (多次使用)

 

 


使用方式為上圖

 

 


平常沒使用或要外出時可裝入束口袋里隔離灰塵

如果在外面有使用過了 怕有味道的話使做一個防水的袋子或夾鍊袋

 

 

 

以下這篇,有點長...................請耐心讀完


 



 


好久了吧~


大概有兩年了 有次在報紙上看到衛生紙漲價的消息


報上說很多媽媽為新生的小baby使用布尿布 (我家小紅豆出生就使用布尿布還蠻少有溼疹呢 她是我小姪女)


 


漸漸的有人開始推廣使用布衛生棉,主要是強調環保及一些婦女疾病等等


其實算了算無形中也少了很多的錢


 


從小我就不太去買這東西,都是我媽幫我買


 


成了一位社會工作者後,我的習慣是一次買很多(大概可撐個四五個月吧)


 


結帳的人如果是男生,我總能了解他背後的尷尬笑臉,哈哈~我還蠻討厭買衛生棉的,所以就一不作二不休一次買多點存起來


 


去年在網路上又看到有人做布衛生棉,吸引了我,可是我還是沒動手


有次跟一位好友在討論我想使用布衛生棉,她一聽到告訴我說很容易生病吧?且妳敢洗喔?


 


我不僅在想…我奶奶及媽媽的年代,她們使用布衛生棉得到的婦女病應該沒有現在這麼多種類吧!我更不懂的是……一般女生不是都習慣手洗自己的貼身衣物嗎?再說這是對自己愛自己的身體的一種表現(我媽教的觀念是從小買100%棉褲 一定用天然香皂洗 且使用日期為約四到五個月)主要是細菌感染‧當然我說的這些是我從青春期至今的習慣,也許有些人是洗衣機洗也許有些人是手洗 因個人而異


 


這次來到美國我帶的衛生棉約也只有半年份吧~去年在美國超市買了美國的衛生棉,種類很少因為美國人好像都是使用棉條或是少數者使用月亮杯,話說有一次使用美國產品,我只能說”我下次一定要從台灣狂買衛生棉”,難怪之前出國讀書的友人都會要我們幫她們帶衛生棉,是有多難用?~~~~~~~~真的很難用~~~~~~~~~~~~


 


所以我開始想使用布衛生棉看看了(因為人家的屁屁很驕氣 有時候使用拋棄的為”咬紙”,就是pad(衛生棉)旁邊邊緣的紙會咬(過敏)老是長溼疹)


 


一定會有人想:怎麼防水? 真的假的?或是什麼的……


 


我相信”老者們的智慧”


 


材料我全部使用的是100%棉布(外層使用的是100%印花棉布接觸層使用的是100%無染色純棉布 接觸層盡量使用白色系列 因為可觀察顏色 照顧自己的身體,內層使用100%棉吸水墊布加上一種特殊的防水透氣布,這布就相當嬰兒用品店買的布尿布外層的那個白色防水布,美國杜邦公司也使用這種布,這種防水透氣布主要在第一時間可散發出熱氣及有效的防水)


 


清洗:打一水盆(冷溫水均可) 泡一泡(去洗澡^^~) 然後打上肥皂就可洗淨拿去晒太陽囉!


 


 


使用期限:建議一年 (反正我什麼都沒有 布最多)


 


 


 


   阿媽告訴我她以前使用的爺爺的內衣(就是宜而爽那種棉內衣)


 


有興趣的友人也想要使用布衛生棉的話,可留下e mail,在把紙型寄過去給妳喔!不過真的是要使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