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9   

這是我在去年聖誕節時期做的‧

然後晚上做晚上拍......色澤自然就不是很好

將就點看吧‧

 

 

我這人很奇怪,晚上做完晚餐後總是很愛在手工房

衝瞎咪? 沒啊,看看網路 唸英文口語 再不然就轉身蹲下來‧‧‧‧剪刀 廢紙 尺 出動!!‧‧‧

我家男人總是覺得我的tone跳的很快 ^^

前一秒在寫東西,下一秒手工魂上身!!

 

•:*¨¨*:••:*¨¨*:••:*¨¨*:••:*¨¨*:••:*¨¨*:••:*¨¨*:••:*¨¨*:••:*¨¨*:••:*¨¨*:••:*¨¨*:••:*¨¨*:••:*¨¨*:••:*¨¨*:••:*¨¨*:••:*¨¨*:••:*¨¨*•

 

按照紙型剪出圓片及蔕頭(綠色)及側邊條部份(紅色及綠色)

 

IMG_1440

 

 

圓形的紙型也描在厚紙板上,再目測縮小剪約0.3CM (這樣方便手縫時手指頂著較不會痛)

(嘿啦! 我的厚紙板是桌上型月曆,我通常會留下來,因為它厚厚的可以做我要的紙型版~)

IMG_1441

 

 

再黏上冰棒棍 (我的冰棒棍不是一般尺寸,是我們去小兒科醫院 醫生會叫妳 :來~!嘴巴,啊.......) 卡大支的尺寸

我不想特別去買冰棒棍,所以我去看醫生定期檢查時跟我的家醫要了10支‧

我說我要做教具! ha ha ha~ 是教具是吧 是吧 是吧?

IMG_1442

 

 

綠色蒂頭我用熱融膠黏的‧如圖

(這部份不需要縫)

IMG_1443

 

 

綠色測邊條拿出來開始縫(我忘了這個叫什麼縫了......)

IMG_1445

 

如圖~

 

IMG_1444

 

 

綠色蒂頭完成~

 

IMG_1446

 

 

接著開始紅色測邊的部份,我覺得沒有特別的縫法啦!

sorry~! Joey 我,這個人卡青菜 (不拘小節)

IMG_1447

 

 

嗯‧我忘了拍擠棉花的圖片了,就是要縫到最後留個5公分塞棉花‧

大至上完成‧

IMG_1448

 

 

應該是要剪水滴形狀的,可是我的不織布屬於軟的,很難剪加上又小 (其實是自己手工粗......)

所以..... 我拿出 打皮帶洞的那種打洞器

PS~孩子‧請不要晚上打這些洞‧‧‧‧ (當時我男人一直在旁邊  ㄎㄠˋ   一ㄠ )

IMG_1452

 

 

黏上去!

最後等乾了後可以用剪線頭的紗剪,剪掉那些(膠賽)

IMG_1453  

 

‧完成‧

 

 

 IMG_1761

 

我共做了普通的兩支及草莓的兩支

趕在平安夜時給一個小女生,那是她對我許下的聖誕禮物

就是NA NA 啦‧我的第一個蛋糕屋就是縫給她的

至今過了約有兩年了,她還是 百玩不膩 ‧

 

對我第一次嘗試做的蛋糕屋有興趣者,可點選下面

蛋糕屋‧最終回 

 

PS: 如您想要此紙型,可以連結我的左邊facebook告訴我或可寫e mail給我,但不可以販賣喔~!

 

arrow
arrow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