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

 

友人 G 幫另一位友人 J 辦了一個baby shower (babay洗禮)

 

故名思義的是說我跟友人G一起合辦

 

場地是在G家里

 

但是‧我根本沒經驗只是掛個名罷了‧占了個美名

 

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首先登場的是G做的 歐兜麥 尿布~~很拉風吧

 

它所需的材料也很簡單

 

就是baby用到的奶瓶 包巾 圍兜兜還有尿布 跟一隻可以狀膽的玩偶好朋友

 

 

 

 

接下來是傳統的蛋糕尿布塔,雖然有點落伍了 但這樣的感覺還是很可愛

 

 

其實這些都可以自己做,會手做的人來說......不難~

 

前幾天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歐美有些媽媽們做的很好看的

 

但我心里因素‧有些人做其它作品時後會把尿布用膠水黏緊,也就是說有沾到膠水的那幾塊就浪費掉了

 

還有尿布蛋糕塔我也總是有個迷思‧就是要打開尿布要捲成一個春捲形狀再排列

 

雖然說做之前手是洗乾淨的‧但是我還是覺的怪怪的‧

 

(就好比說衛生綿不是都有一層外包裝嗎?如果外包裝層被打開過了‧又被我捲成一個春捲擠在我的小袋子里‧又是從我手上接過去的‧怪怪的感覺.....)..........是不是我想太多了?

 

反正

 

baby不知道對不對?

 

 

 

(摩托車那個做品沒有用手打開過,只是排列而已)

 

 

 

 

 

這是G做的 cup cake(杯子蛋糕)

 

上面有濃濃的巧克力奶油 還有那超古錐的奶嘴裝飾

 

當吃完cup cake後,會看到一個驚喜 蛋糕底座是寫著 It's Boy

 

嘿啦~ J這一胎是男的啦~!

 

 

 

 

 

 

 

G準備了許多餐點‧我則幫忙準備了

 

地瓜千層酥餅 & 胡椒餅

 

這兩個都是我第一次試做 都各有一點點美中不足

 

地瓜千層酥很賞臉‧很快就沒了(共計32顆)

 

胡椒餅勒?太大顆了 讓我整個很趕沒拍照

 

我抵達G家時就像個『瘋婆子』一樣‧整個很趕

 

胡椒餅又是要現場出爐才好吃

 

so~ 出爐根本顧不急拍照 因為我口水一直在吞嚥

 

 

 

 

接下來

 

 

J開始拆禮物‧

 

美國跟亞洲就是不一樣‧在亞洲我們認為當場拆人家送的禮物是不禮貌的

 

但在美國好像不管是什麼場合都會直接拆 不管有沒有喜歡就是一付表情

 

表情: 嘴巴要成為『 o  』的形狀,眼睛要瞪非常大 (不是這張<--  不可以搖頭喔)

 

角度:下巴要抵住脖子 配合上面的動作,好~下巴抬起.....發出 『哇ㄡ~~』的聲音

 

 

 

很給掰對不對?

 

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我最常看見老美的表情就是這樣

 

當然啦~ J媽媽是台灣人‧還是有羞恥之心不會做出那些表情啦

 

 

 

這是我最近買的圖岸布‧拿回家時 越看越討我喜

 

它是一個授權的布料 100%棉

 

因為是圖案布 我不想破壞它的完整‧所以後面就加了個毯子

 

沒錯‧就是我引以為傲偷懶速成做被子的方法

 

表布與毛毯背對背的對齊之後再用線做『米字放射狀』梳縫 (懂我再說什麼啦厚?)

 

接著包上邊條後‧拆掉梳逢即可

 

夠簡單啦厚?

 

 

 

 

等我做完後都半夜三點了‧我總是在做完一個成品後還是會睡意不來

 

一個人座在手工房 慢慢的噴上我的精油水 用熨斗仔細燙整齊

 

手掌不時的來來回回去撫摸著‧ 小心異異的折被子

 

再重新的把baby 衣服折好‧蓋上防塵紙 裝上盒子

 

然後‧隔天~我家男人又會打開全部再看過一次‧不過我還是會不厭奇煩的再做一次折疊動作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買新生兒的衣服‧我發現Carter's品牌 新生兒都做的好可愛又討喜

 

我家男人挑了大象一套三件式及日本怪獸三件式的‧好可愛‧

 

 

 

 


這是做好的完整圖‧ 可愛嗎?

 

(我很喜歡那塊圖案布帶來給我的一種溫馨感)

 

 

 

 

 

同場加映‧

 

滿五個月的 Ian(伊恩) 做在G的歐兜麥是不是好可愛呢?

 

ps:baby shower(baby洗禮)據我知道是為新手媽媽辦的一個派對‧可選在餐會或是下午茶時間‧

 

參加的人可限制來的只有女性或是家庭性質‧通常會辦這個是友人為新手媽媽辦的‧有時候是

 

第一個孩子才辦的‧或是頭一胎是女生第二胎是男生或是像J這樣‧第一胎生女生才來 聖地牙哥

 

‧不認識大家所以就沒辦,剛好這一胎是男生也在聖地牙哥結交朋友才辦的‧來參加的人通常會準

 

備給媽媽一些小禮物或是baby見面禮或是祝福‧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才知道‧想當初‧擁有傳統婦女美德思想的我 joey

 

在台灣友人生孩子 哇龍系 『打金牌』 好傷本哩~~~

 

 

 

最近下半年度‧都在做被子啦~

 

下一篇也是 另一種睡袋(夏季)

 

 

 

 

 

ps:想知道摩托車尿布可上google查『motorcycle  diaper』就有很多資料或請參考下面網址前往

 

http://www.sweetaprils.com/2011/08/diaper-motorcycle-tutorial-diy-how-t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