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結婚前,我有兩個同事,她們的公婆都不在了


所以他們並沒有婆媳之間的問題‧


主管姐姐卻因沒有公婆 但跟先生的哥哥及大嫂也少見面 一年講電話也不超過五分鐘


主管姐姐跟我說,有一種隔核‧


另一個會計姐姐也沒有公婆,先生是軍人從小被姐姐照顧長大,沒結婚 所以跟他們住在一起


不知道是不是沒結婚還是走不出唯一的家人~弟弟 (有了別的女人


常常理念及意見跟會計姐姐不合 但也沒有到吵架程度


只是大家都忍在心里


 


我‧有公婆(現在在美國 )


我與他們的相處‧很奧妙~


我的婆婆,從國中就成了孤兒了,靠著學校的老師及校長幫忙及政府的獎學金供她讀到大學


我的公公,家里經濟良好,從小聰明所以家理全力栽培他上到大學


他們是大學的學長學妹,因為文化革命及勞改等等.......


最終兩人完成大學組了自己的家庭


也許是因為兩個人在大學時期很苦,所以更墊定了要注重給孩子的教育


 


一個學化學,一個是學會計 在一個有像台灣中油公司一樣規模的化學廠做研究跟會計30多年


我無法想像在那時一個要做研究 一個要做全廠的帳目怎麼有辦法帶孩子?


兩個兄弟從小沒上過幼稚園‧不到兩歲會十位加法 三歲會99x9的乘法


我家男人高中還是奧林匹克化學冠軍(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以上還有其它 而這沒什麼好炫耀的‧


縱使我的婆家的孩子在數理化都是有能力的‧但總有個『美中不足』


他家小媳婦我 joey ,目前為止 99乘法無法完全背完


我高中數學考過 4分‧這個秘密讓我家男人失眠一晚 還 食不下嚥


 


這個月就是他們來加洲住滿三個月了,老實說‧這兩個月來


我很不好受,不是他們難搞 他們很好搞


只是我的觀念及我自己放不開‧讓我自己常常半夜會座在床沿哭


再不然就是在男人的書房半夜座在那 有時就躺在那到天亮 一度,我家男人要帶我去看精神科


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跟我阿母說,她唸我想太多 給自己太多的顧慮


我在想,我只是淺意識中無法接受我的廚房被罷占 無法隨心所欲做我的手工 是我自己放不開 


還有我希望他們可以把身體養的更好些  他們太瘦了 嘴巴上雖然說 都可以 沒問題 接受


但事實常擺在我的眼前,而我家男人卻收拾這些事實 他不想讓我更挫敗 但這樣我只會更氣到哭


他們沒有錯‧是怕我做太多 麻煩我太多 ,但是強迫自己不是更讓我難過嗎?


我只是不想當他們回去時 讓我的大嫂認為我沒有照顧好他們‧


 


上上週,我的醫生打電話給我家男人 嚴重貧血 嚴重缺鐵 還有缺蛋白質 血液檢查亂七八糟


上週六,他們計畫去東部旅遊六天‧


清晨五點多起床,我家男人堅持不讓我去機場,身為媳婦的妳們,就算公婆說不用去了


但自己敢這樣做嗎? 一句『我堅持』,兩老嚇到了 一句回應都不敢


看著他們入關後,與男人在機場內買了星巴克咖啡 走十幾分鐘到露天停車場


再想著去來美國這麼久我還沒去過麥當勞吃早餐 不怎樣的早餐 吃起來是那麼的美味


清晨開著不怎麼多車在靠近海邊的市區繞,突然覺的 san diego好美‧


當我步出機場 走向停車場時,我覺得我的呼吸不再那麼的重 我的腳步輕的像羽毛


我的嘴角莫名揚起


 


是不是覺得我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了?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人家明明沒什麼,怕給這個媳婦做太多事 這個媳婦卻自己犯賤 愛自己『給掰』


看著我的月歷,東部回來也剩下三週‧


短暫的分開也許我的心境就會放開些 會更自然的去面對這一切(現在是這樣想 遇到了也不知道)


就像在準備他們到來我計劃好多 但一樣的也不是預期所想那樣


 


這個月‧是我的生日月


也是他們在加州最後一個月


san diego的美要加把勁走完,禮物要趕緊買


有了第一次的跟公婆相處經驗後‧也許下一次我會習慣些‧


 


~我媽有交代不可以跟別人抱怨我的公婆的事,這些應該不是吧?是在說我自己想不開對不對?人家又沒有什麼好讓我抱怨的~


 


ps~這週藍光美白牙齒組,我台灣的家會在這週寄出去,請注意郵件‧謝謝~!



圖:san diego 機場附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