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會聽到大陸流行一句話 ”不要迷戀哥 哥只是個傳說


蠻好笑的


我覺得且蠻貼切手工者的心聲的,這是我一位大陸的手工網友寫的文章


我整個捧腹大笑個不停,好笑之外還真的是說中了我做手工的一些現實面


 


女红、女红在人心目中,做手工的女生必定各個心靈手巧蕙質蘭心柔淡定,温文雅,手若葱白,……
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一残酷的、血淋淋的事~~~~


 


不要迷姐,姐只是個傳說



謊言一、优雅的形象。(基本上,我在寫日志的时候,才能够優雅一些些!)



   
我们要在成堆的布山中刨出一塊布来,就好像卡通片中小老鼠的同伴把自己的哥們從只有幾毫米寬的門缝里拉出来一样:脚蹬,手拽,还要咬牙切齒 滿臉扭曲~
   
我们要不斷的剪線頭。剪阿剪阿,為了完美的作品,一个線頭都不能容忍!于是我们身上全是線頭……
   
我们要不斷的追求完美,所以重做是必經之路,然后重做的部份多了你就能看到到女人抓狂的一面……


 


謊言二、整齊的工作環境。


   被台灣及日本的手工雜誌蒙蔽太久的小姑娘會十分的嚮往那圖片上整齊的工作台,井然有序的布料,排列整齊的缎带,还有那些各就各位的針線等等……一個人坐在明亮的房間里優雅的一针一線缝制小物……~刊蒙( COME ON)~~醒醒吧!怎麼可能~!!你的工作台在你工作期間不可能如此整潔的好不好,上面肯定要躺着一塊以上的布料(說不定还是皺巴巴的),一定會有一把長着大嘴的剪刀(说不定有兩把,其中一把藏在布下面),你的纸型被丢在一個角落,旁邊滾動着没有蓋上蓋子的消失筆或者什麼别的筆,軟尺卷成一团,針插上是带有長短不一的線頭尾巴的针……而你現在正面對著兩個顏色相近的線在猶豫應該用哪種缝纫線来缝那道根本看不見针迹的里子……相信我吧,只有這樣的工作台才是進入工作狀態的……


 


 


謊言三、柔嫩的双手。


 


       做女红的女子都有一雙柔嫩的雙手?你一定是個菜鳥!!


頂針?不用!


拆線器?沒買過!!


可樂剪刀?用不起!!


我們更喜歡直接用手指的關節或者指尖來頂針,這樣會更順手,更快,但是直接導致的结果是——那里長滿了厚厚的一層繭和死皮,偷偷告诉你,我的線頭剪用來剪死皮還蠻好用的~~拆線肯定是經常的,但是要用拆線器一個個挑得到什麼時候啊,得了吧,直接用手扯吧,布料的任性比你想象的要好多了,一根棉線一拽就能拆一片涅,多省事!!剪刀我們用的大部分是張小泉的裁布剪(大陸老牌剪刀),多大一隻你見過嗎?都是全鐵的,要是號數大點,使用幾個月月你都能練出個二頭肌出来!我現在用的是9號,11号的那把给我男人搶,咱目前还没有練到那级别……



謊言四、淡定從容,貌若天仙。


 


第一点可能性有60%”淡定從容,第二点可能性20%”貌若天仙”……因為可能要加班到天荒地老,熬夜是家常便飯(可能晚餐都是隨便攪攪就可以喂丈夫跟孩子了),晚睡早起直接導致滿臉痘痘,見過仙女長痘痘嗎?還有阿,一天到晚不出門的,准宅女一个,素面朝天都是正常的,不修邊幅也不奇怪……見過衣冠不整的仙女嗎?最興奮的事情是掏到好布,掏到好布最常做的事情是把布披在身上,而且是每一塊!!……見過丐幫弟子一樣的仙女嗎??


 


目前就只想到這麼多 別的還沒有想到~等我想到了再補充進來吧~


 


 


 


哈哈哈哈~我的媽啊   超好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