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男人同事跟我男人說想要 nana家的蛋糕屋(他太太喜歡)


我家男人腦里警覺回答:『 有人預定了,也是跟你太太一樣還沒生孩子就定走了』(Gena)


他的太太眼睛張的好大,如意算盤有人打的比她早?!


蛋糕屋 (請點它)


記錄則放在『 手工活 』分類中


 


(心里的算盤是 如Gena用完了再去撿Gena的就好‧如我有孩子的話,她阿母應該沒體力再去縫了吧)


 


 


回正題


 


今天是手術後的滿月耶


下午喝了咖啡 吃了幾片餅乾跟土司 然後繃帶纏好手術傷口保護   上戰場!!


拼了命的狂車縫~~~~~ 呼~ (爽)


 


大概解釋簡單些的作法


 


這是個圖案布 (偷懶一下‧買了現成拼好的圖案布 一碼 )


底下是毛毯布 是很溫暖那種 也好摸 (約一碼)


圖案布平鋪在毛毯布上 對齊



 


 


接著拿出美國手工鐵牛牌 3M噴膠


在圖案布四個角(範圍約20CM)噴上薄薄一層固定即可 (主要是可省別珠針 別針 及疏縫)



接著就可以在圖案布上表面壓線


要怎麼壓? 哩送丟厚 (爽就好)


再來就是包邊即可


 



簡單吧~ 難怪可以下午完成!


 


 



 


表面的圖案布有著印花布(樹下的樹葉及藍白條紋背景)


貓頭鷹及樹幹跟樹葉則是用燈籠布及法蘭絨拼接


咖啡邊框及藍色交叉邊框也使用法蘭絨


觸感及手感很好


(這款圖案布是設定給baby 等小孩使用的 當然大人愛也沒說不可以)


 


細緻的拼接



 


 




 


 


總共有三隻貓頭鷹 真可愛~!



 


 


 


折了我感覺最好的樣子‧總覺得還不夠什麼



 


就是很給掰的 『包裝』


明明有很多紙盒紙袋‧


但總是很三八‧又去找了棉麻布


又亂車一個袋型 (跟塑膠袋蠻像的)


又再畫上跟被子里的一個貓頭鷹 ~~~ 給阿花對不對? (有同感)


男人說我 處桃就 J  A啦~(事情很多)



 


 


趁著天要黑了‧又跑到樓上來一張


雜誌那種 FU  我就是拍不來 ,好難拍喔~



這是要送給一位下個月要生產的友人‧是個男baby


幸運的是這貓頭鷹設計也偏中性款(我覺得)


用途很廣: 蓋被 車上使用 野餐 包孩子 大人午睡被 baby推車上也可檔光兼拉風


 


她是被子小主人的阿母






這是我的第六條被子 ‧上一條還沒收好邊~ 記錄再補(記得的話)


有興趣看其他被請前往


 



小蓋被‧生日快樂



再見‧粉紅貓頭鷹


kitty 睡袋


baby洗禮&蓋被


 


友人既粉紅貓頭鷹被 做了 又一發‧恐龍被


 


這種小蓋被真是快速神奇的做法‧不太需要量的精準 隨性的車縫


適合短時間只想為了車縫 不想用太多腦或是腦子不太夠用~


 


ps: 『腦子不夠用』是我男人的說法,我常出錯 這句話就出動了‧


 


下週‧我想分享一些布出去‧下個月我會帶回台灣


有意願及興趣著可關注喔 (幾乎是法蘭絨) 我的愛


喜歡這款的貓頭鷹被或是baby動物家庭也會少量分享


 


重點‧ 下週再大放送 不織布大象杯墊 (對我有關連喔!)




 


 


 


尬意啦厚? 手術後的第一件作品耶(老掉牙的做品) 但很興奮


為joey我‧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