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0


 




 


在我的心目中,渡假跟旅遊是很少會相等的


 


渡假就是找個好一點的渡假村或是民宿 景觀設備良好


大把時間耗在渡假村里,沒有目地的走走停停,如果超過兩晚


我會準備一些簡單食物,住的地方也會選擇有廚房,做些簡單的餐食‧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渡假』


 


旅遊,死命的找上所有博物館 天文館 美術館 國家公園,每天都很趕趕趕


有時趕上有解說的‧基本上我可以上很多課了解很多‧但是英文有限‧


只能以照片及我家男人簡單解釋去了解‧


然後吃飯無法好好的吃上一頓,又繼續看地圖


晚上回到飯店洗完澡,『吊哥』沙隆巴斯拿出來伺候‧


 


 


兩者我更喜歡選擇渡假,但旅遊可讓我更加的長知識



 




 


 


11/20 感恩節前兩日,是我計劃開刀的日子‧感恩節那一週我家男人排了一週假期


前一天自行在家做好一切消毒 通腸程序,當天我的心情很平靜也勿緊張到了醫院


針也打了 手術服也穿了 麻醉師聊了一會 醫生來了


因為感冒咳嗽會影響術後(簡單的說就是傷口會炸開)   所以~


『退貨收場』


 


回家路上,我家男人很挫敗


他說,他自己心理建設很久時間,結果『被退貨?』他覺得他需要離開 SD 散心


中午,先去解決我超過24小時未進食的胃,在超市買了簡單零食跟麵包


回到家,簡單的整理行李,還有冰箱需要清空的蔬菜跟食物也一併帶走


傍晚3:30我們出發 大熊湖(Big Bear Lake)


冬天‧這里幾乎4:30開始天黑,進入山區路況不熟又黑 開的我心里很ㄘㄨㄚˋ


抵達已經7:50 ,位於海拔7千呎高度 我嗅覺到有B B Q 跟家里燒碳火跟空氣冰冷的味道


我好懷念這種天氣及離我很久遠的氣味


 


當晚‧我們吃的簡便的火鍋(其實都是我清空冰箱帶出來的)


咖哩跟蕃茄口味  在這樣的天,好適合



 


房間燒著碳火,上著網路 看著電視


兩人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晚


 


清晨‧外頭的空氣很冰 又夾雜著碳火的氣味 


男人的車子‧結滿了冰霜(前夜 零下4度)



 


大熊湖是去年計劃的旅遊點,但我忘了為何沒去


這里的夏天是玩水勝地,冬天卻是美西滑雪之地


昨晚開車上來看到的夜景一直在我腦里記著‧清晨的大熊湖更是美到讓我覺得像在看月曆


沿著大熊湖邊,處處都有餐館 商店還有小木屋渡假村,很適合家庭旅遊



這一次的臨時,沒有計劃去動物園「Moonridge Animal Park」


雪峰(Snow Summit)上的雪也未開放


就這樣走走停停


早上吃完渡假村親切媽媽為我們做的鬆餅 貝果後 我們走路去公園


有點冷 但是陽光曬的好舒服 (看我大臉就知道)




 


在這湖里及遠眺景色許久‧好乾淨 這里


這里的人口只有五千多人,幾乎都是觀光客


但在感恩節里,美國人重視節日,顯的大熊湖冷冷清清 到也讓我覺得清幽



看這孩子就知道,不怕冷外,做這樣的姿勢釣魚 (要不是年紀太小 我應該會去把他吧)


 


早上十點過後,我們先去旅遊中心(就在希爾頓飯店前面有75家以上特殊商店街里面)


這是旅遊中心停車場



 


走出旅遊中心,離下一個去的地方尚有時間,故在商店街走走逛逛


路上行人很少(也許是感恩節緣故吧)


這家商店很吸引男人注意,有一隻熊爬上屋頂窗戶



 


這家商店全部都賣有關熊的週邊產品,可愛極了!


 


 


我們選擇在雪谷(Snow Valley),體驗人造雪(因為當地濕度還不夠無法上雪峰)


先玩軌道 (這軌道高度很高需要座覽車上去才能滑下來)



 



第一次 很ㄘㄨㄚˋ,所以都轉彎煞車,旁邊跑道的孩子還很帥的一手控制一手空中揮舞


這對三十多歲的太太(我啦!)很沒面子


第二次全程不煞車,很怕的要死外


溫ㄤ還在另一個跑道狂喊 『 死胖子~慢一點  慢一點』



 


我們玩軌道買了五張票,最後一次機會讓給我家男人


他叫我要拍他很帥的滑下來的英姿


厚~ 等超級久的還是看到『沒有開很快的滑下來』



 


軌道旁邊是一個人造雪(是當地最大的)


資料上是寫全世界最大的人造雪(不知道有沒有唬爛!)



 


看到很多人摔了之後,考慮兩週後我要手術 溫ㄤ長期工作造成的老骨頭


作罷!


中午過後,我們開車回到山下用過午餐後


即回家應晚上友人家里吃感恩餐之約‧






ps:資料上說,雪峰(Snow Summit),是一處鄰近大熊湖區的滑雪勝地,雪道長達17哩,峰頂的景色美到爆‧


這個地方有一個特別服務 小熊照顧中心Little Bear Care,也就是說父母想去雪峰滑雪,可以把小孩寄放在那里,里面有一些簡單課程等等,只要付大概40美金的保育費(天)即可,或者可為小孩報名小孩滑雪課程(一小時好像20元起),但旺季要預約


 



這里,是冬天看到的美‧


希望下次我來時是夏天


也讓我看看它的美


 


 


我好像第一次寫遊記厚? 干那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