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做給我小姪女的第三雙袖套  ,<--可點它

 

今年暑假她要參加幼兒美術班還有家里的生意開始進入旺季

 

她需要一雙袖套,美術課不會用髒她的衣袖

 

也同時幫家里忙要曬到太陽時,或是騎摩托車時 可多少防點曬‧雖然她皮膚沒有很白

 

 

 

首先‧先量好孩子的的手臂長度,寬度

 

我的尺寸設定在(我沒量小紅豆尺寸 我拿我的手大概量一下)我的尺寸是含縫份的

 

kitty 布 :20x43cmx2片

 

粉色布:A :20x43cmx2片

 

                 B: 10x43cmx2片

 

鬆緊帶適量

 

 

 

 

 

 

1.把kitty主布結合A & B的粉色布車縫(如圖)

 

 

 

 

 

 

2. 在車縫後兩邊都用縫紉機有簡單拷克『 VVVVVVVV 』 以防布脫線影響穿脫‧

 

 

 

 

3. 回到正面‧在粉色布上面各壓一條明線

 

 

 

 

 

 

4. 對折‧在粉色布上及下各量約4cm並做約1cm記號‧在那1cm記號各剪一刀

 

 

 

 

 

 

5.  如上圖‧剪一刀後,用熨斗燙折進去,並在頂端再折約1cm進去(如下圖)

 

應該有了解啦厚?

 

 

 

 

 

 

6.接上圖‧折好後再對折一次‧

 

 

 

 

 

 

 

 

7.折好後車縫一道,接著另一邊(箭頭地方)折一個小三角,並車縫一道(A & B粉色布都相同作法)

 

(不懂的請看下圖)

 

 

 

 

 

 

折一個小三角並車縫(這是我的一個習慣,也可以不必照著我的來做)

 

 

 

 

 

 

8.好了之後還是要簡單拷克『 VVVVVVVV 』

 

 

 

 

 

9. 之後在短的那邊粉色布(B)穿上需要的鬆緊帶即可

 

另一隻袖子也是同樣做法‧

 

 

 

 

 

 

這個做法很簡單‧幾乎車縫不到30分鐘

 

很合適台灣的大人及孩子使用






 

 

 


布料可使用棉布外也可使用防水的或一種應該是叫牛津布也不錯 也涼快

 

我使用的是棉布及法蘭絨

 

 

 

 

 

~謝謝觀賞~

 

 

 

 

 如果在圖中7‧無法了解的話可前往



簡易手繪束口袋 作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袖套 hellokitty 水壺袋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