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週‧我一直在想著這件事‧ 寫生袋


 


憶起小時候我就是一個塑膠袋裝著 好多隻畫筆還有一盒12色的廣告顏料


然後四處去畫畫,寫生‧


那時我的第一個畫板好像是『喬祺』還是『小甜甜』的樣子‧


我弟弟的是無敵鐵金剛之類的‧我老是逼他跟我互換‧


後來上了中學‧我的寫生板是原木色的‧我超愛的‧沒有任何的圖案‧


前面是塊木板,後面有可放到4開的圖紙約有一百張以上吧‧是我媽請我姑丈用他工廠剩下木材做的


可見從小‧我就有遠見比較三八  (不是我家男人老是說我給鬼給怪)『裝模做樣之意思』


很奇怪‧從我約小學五六年級時‧我不在嚮往著那24色以上的水彩


也許我是歐巴桑心態‧大罐用的比較久


 


 


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勞作示範吧~


(下面是我的設計圖) (不準笑它的簡陋)......



 


 


我設定是要給一個要滿3歲的小孩‧所以我選擇12根組合的Crayola(卡優蠟)蠟筆


因為小孩還太小,所以選擇粗根的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小孩手部肌肉發展


(好加在我選的是12根 沒有46根以上的 不然真的會捲死我~)


用想要的圖案設計好要的尺寸 然後我用word處理 印出來 大概A4的紙可以達到12個圖



 


 


把原先的Crayola蠟筆的紙去除,再用自制剪好的圖紙沾滿膠水捲上蠟筆



 


 


就這樣 (在捲的過程中 我還蠻享受的)




 


 


好了之後開始縫內部細節‧這是折紙部份




 


 


然後最重要的圖畫紙區







 


蠟筆部份區


這部份我覺得後面還是要加一塊塑膠墊‧因為裝進去的時候 布面還是有被畫到


且我的袋體是放入 紙板





 


 


這是整體的成品 (跟我那簡陋的設計圖 差很多厚~)


其實可以再加 放膠水及剪刀部份



 


 


然後表布是用我上週賣出的 旅行世界 因為我剩下半碼就用一用了吧


也剛好孩子要回台灣過暑假,所以上飛機可以使用


這也是我沒有把膠水及剪刀加入的原因啦~



 


 


 


做完的隔天‧孩子的母親邀請我週六去她家下午茶 (其實是給我個驚喜)


我跟孩子的生日差三天


當天早上我很認真的在想包裝的事情 (給孩子的生日禮物)



 


果然‧下午茶是個驚喜 (較好的友人都來到了)


好友 G 在蛋糕上寫上我與孩子的名字 一起慶祝


 


 


小女生很喜歡我家男人 要他陪著開我送的禮物


(只是小女生看男人的眼光......希望長大別像小時候的眼光這樣就好



 


 


 


小女生很認真的一個字唸出來  J O L I N A~


立即知道這些蠟筆有它專屬名字‧


(我好喜歡這張相片‧摸著蠟筆的滿足樣)


這樣就足夠了‧因為前一晚我做到半夜1點多吧~ 還逼我家男人座在我旁邊等我做完







 


 


小女孩座在我腿上‧我們一起畫了3張圖片


也讓我順便觀察這樣的寫生袋還有什麼要改進的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認真的孩子‧看著 好幸福




 


 


是吧?







 


 


ps~ 所以要改進的就是那蠟筆背面要再加個防水墊片‧


這樣小朋友外出去動物園去公園或去友人家里及長途車程 都可以發揮他們的想像空間揮發


 



 



see~ 今年我做兩個禮物給小女生


 


還有她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