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了厚?這幾個月不是沒做手工  我做了


只是有些時間還沒到無法上傳(以下記錄就是個例子)


有些剪好布了 但心思提不起來


接下來會一一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事情



 


 


早在五月陪公婆去拉斯維加斯遊玩時,那時想去m & m巧克力專賣店送給友人的孩子


但選來選去都不覺得有何奇特或是讓我有 眼光為之一亮的東西


作霸~~~~


在回SD的路上我在想著那自己做吧.........


可我總認為自己做是不是太省了?雖材料加加減減跟買一個孩子的禮物差不多


但現在的孩子似乎又不需要玩具 圖書(因為現在的父母太設想週到了)


我從去年就想嘗試著做一套手工教材出來


野餐組合   (這是我去年就想的題材)


想了一週的構圖後...........這個孩子有時是暴衝型的


我的材料要用到大量的紙箱為材料............再想想


 


 


2012 MAY 27 晚上


整理完廚房我座在車庫里  看著那推紙箱許久


隨手拿一個大紙箱進來廚房,然後又座在地上空洞的看著它許久


拿起了膠帶貼成一個正常的箱子........(看以下的圖)



 


然後拿出鉛筆在表紙箱畫大概的形狀 再用大把的美工刀慢慢的割



 


最後又回到我的布櫃找看看是否有約兩碼以上的布料


(似乎是沒有 配色也是個大問題)


所以我使用辦party使用的一次性餐桌鋪紙 (我還蠻喜歡這種紙的 )


此時我的腦海里都在想著那完成的圖案 腦袋一開什麼都不管了 那怕這時候已經半夜一點了



 


可是,正當手還很癢時想再拿紙板出動.......


我家男人把我的美工刀沒收了. (AM 2:00)


 


隔一天(週末)


 


溫ㄤ自告奮勇的說它要幫我完成接下來工作 (雖然他做的不怎樣)


但讓他那『葵手』做做手工看可不可以變『巧手』一點也不錯


他貼好內牆的紙後,然後做了兩層的隔板 (事後這步驟還是有改進的空間很大)



 


大概的樣子



 


像不像一個小樓梯?


它很大 (我無法做的太過於迷你 因為大的話拿的到 收拾也快也看的到)



 


 


接著要為它做一個櫥窗蓋 那個ㄇ是用布紋織帶再車縫固定



 


 


這是一個布包扣,在扣的底端再加兩個紐扣增加厚度 這樣才順手可以打開



 


 


用大量的保麗龍膠先把櫥窗黏上去,因手上沒有大的白色不織布


這時我想到了我的鋪綿 (因為它也是白色的也有一定的厚度)真的是要為我拍拍手



 


 


這個用透明板的櫥窗底下(就是紐扣地方)


它的背用我請我公公用木尺幫我鋸同樣寬度貼在後方


這樣的垂吊的力量更加重也降低不小心被破壞的機率



 


大至上差不多完成了







最後整個蛋糕屋的工作是我家男人自告奮勇幫我完成的


 


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小 case 並不難


對在看的妳們也是個小case不是嗎?


但對溫ㄤ那雙葵手來說是一大工程 不過他想幫忙那就算了 不用太計較那一公分一毫米


 


~待續~


 


ps~這個蛋糕屋及之後的作品我用掉了約有五小罐的保麗龍膠(一度斷貨上我不知道該上那找這個膠),後來我發現保麗龍膠雖方便,但是黏性並沒有熱溶膠來的強(白膠也不怎麼強) 只要熱溶膠在使用讓盡量不要用髒了作品 其實它就是最大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